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安全生产”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3 15:01 浏览:

3月31日下午,巴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安全生产”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主要领导关于南江“2.26”突发事件重要批示精神等。局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主持学习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深刻论述安全生产红线、安全发展战略、安全生产责任制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尤其是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充分体现了一以贯之重安全、抓安全的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

会议认为,中央、省、市主要领导的系列批示指示要求,充分表明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为我们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我们必须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始终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深刻认识肩头重任,不断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警觉性抓安全、防风险、护稳定,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不越红线。

会议强调,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三品一特”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一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政府形象,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与食品药品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及各级领导要求,随时梳理排查“三品一特”安全风险隐患,建立并落实责任、任务、问题“三张清单”,守牢守住辖区“三品一特”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营造安全良好的巴中营商环境。

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相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