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8-24 09:36 浏览:

8月23日,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意见》,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中心组成员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明方向”—-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系列重要指示,把脉精准,针对性强,是总书记思想“四川篇”的最新发展,是对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最权威、最深刻、最有力的科学指引。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深切关怀。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勉励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更加自觉地立足市场监管服务全局,全力以赴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赋予四川的时代重任。始终着眼全局,自觉把市场监管工作置于国省市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以最坚决的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嘱托落实到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的使命任务上,努力贡献更多市场监管力量。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部署的重点任务。立足市场监管工作实际,结合职能职责将总书记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一条一条研究落实,一项一项见到成效。要深刻领会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确保我局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要“聚力量”—-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市场监管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质量强市稳步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安全底线不断筑牢,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锚定目标、凝心聚力、奋战攻坚,加快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笃行远”—-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关键要体现到具体行动和工作中。要以更大力度助推产业提档升级。深入实施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提质计划”,有序推进质量发展创新突破“揭榜挂帅”项目。做好天府质量奖申报培育工作。推进全域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建设,组织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要以更大力度赋能创新创造发展。实施“创培计划”,加大省级以上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优势企业培育力度;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强县工程,引导用标协会或企业做大做好做强地标特色产业。扎实推进“质押融资”;加强商标异常申请和恶意抢注监测,严厉打击恶意注册、知识产权侵权假冒等行为。要以更大力度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抓实《巴中市民营经济促进条例》立法。抓好“个转企”培育。扎实推进个体工商户联系点、民营企业纠纷多元化解领域供给侧改革试点工作。纵深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网办”。开展重点领域妨碍全国统一大市场和涉及市场主体活动政策措施公平竞争审查。加强医药、网络等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深入推进网络餐饮等放心舒心示范单元达标建设。要以更大力度守牢“三品一特”安全底线。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立足市场监管职责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持续深化药械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加大防疫药械重点产品和血液制品等高风险重点品种安全监管。深化特种设备质量提升、电梯和气瓶民生守护、高风险特种设备排险除患等行动。针对危险化学品、水泥、电线电缆等重点产品开展风险隐患集中治理。要以更大力度前瞻细致谋划主题教育。机关党委要提早思谋、及早组织,扎实推进方案制定、会议筹备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符合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让群众满意认可的好效果。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班子成员要带头到各支部和联系单位开展宣讲,及时组织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市场监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意见》等文件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