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9-03 11:29 浏览:

91日,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宣讲报告会,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罗之聪应邀作专题宣讲。局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主持宣讲活动。

报告会上,罗之聪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出席成都大运会有关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三个方面进行宣讲,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重点突出、纲举目张,把脉精准、针对性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最新发展,是对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最权威最深刻最有力的科学指导。要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坚定用以统揽各项工作。宣讲中语言生动形象、论述精辟严密、讲授深入浅出,体现了鲜明的政治高度、思想深度、理论厚度和实践效度。

戚思国要求,全体市场监管干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和实际成效。要在学习领会上求“深”。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班子成员和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不变的深切关怀、赋予四川的时代重任、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等内容。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学习,督促开展自学。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办公室要组织年轻干部开展“强筋铸魂”读书活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在宣传教育上求“广”。班子成员要主动到分管领域和联系单位、党支部、企业、帮扶村、包保社区等开展宣讲,灵活宣讲方式、丰富宣讲内容,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各支部要结合市直工委部署的“巴中红色党建、机关一马当先”党建品牌创建要求,立足职能特点,创新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强化宣传教育。要在局机关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加大线上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要在贯彻落实上求“实”。要坚定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市场监管各项重点任务,在“四个发力”上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抓实着力点,在助推产业提档升级、赋能创新创造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守牢“三品一特”安全底线、前瞻细致谋划主题教育等方面,统筹兼顾、精准发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场监管系统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