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1-05 14:34 浏览:

1月4日,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主持召开2024年第1次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着眼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三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释放出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在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上持续用力且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条例》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特别是要通过新旧对比学习,充分认识新修订的《条例》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要严格遵照执行。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遵守纪律、维护纪律,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领悟好、执行好《条例》,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条例》所列负面清单来规范日常管理工作,持续筑牢纪律的堤坝,做到知敬畏、明方向,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强化监督执纪。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意识,自觉接受驻局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的监督。机关纪委要抓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加强执纪监督,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