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干部职工会议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2-19 09:24 浏览:

2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干部职工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鲜荣生、高鹏凌同志对春节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要求,以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2024年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重任在肩、任重道远。研判形势趋势、解决困难问题、推动工作落实、服务保障发展,工作方法是关键。要正确认识、科学运用、熟悉掌握工作方法,既要站高谋远又要脚踏实地,既要胸怀全局又要精准精细,既要统筹抓总又要兼顾实际,始终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复工复产风险预警提升,持续做好“三品一特”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守牢安全底线。要促进市场主体提质增量。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市场准入改革,推行企业开办至注销全流程和“个转企”等环节跨部门“高效办成一件事”,培育市场主体,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要全力为民为企办实事。开展助企纾困四大行动、“集成提速”五优服务,选拔惠企“政策专员”,加大政策宣传解读,让惠企政策直达企业。持续开展民营企业合理合法诉求“动态清零”行动,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知识产权“六百计划”,加强川渝、金巴、川东北片区知识产权交流合作,加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推进专利成果转移转化、商标品牌价值提升、地理标志运用促进。要严格市场秩序监管。强化水电气及安装价格收费行为监管,深化民生重点领域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扰乱市场稳定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