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4-17 09:36 浏览:


4月15日,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2024年第10次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省委党建领导小组第1次、第2次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局党纪学习教育,确保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效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准确把握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形成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和合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要抓住学习重点,务必确保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高质量和高标准。要聚焦主要内容,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推动《条例》入脑入心,深化《条例》理解运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掌握《条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深入领会的基础上到联系支部开展《条例》的培训宣讲。同时要搞好结合文章,确保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指出,要明确工作要求,全力推动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达到预期效果和目的。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要主动扛牢政治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支部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党支部要迅速启动部署,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抓好近期党纪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强化警示教育,扎实开展好“三个一”活动。局机关党委和工作专班要采取工作提醒、定期调度、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办公室要常态化加强舆情风险评估预判,健全完善快速发现和处置机制,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局党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和办公室、人事科、机关党办等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