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价格监管

全市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政指导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0 16:40 浏览:

近日,全市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政指导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我国一项重要战略,是四大安全支柱,保障粮食供应充足,不仅是一个经济问题,也是一个重要的社会和政治问题。各粮食收储企业充分认识抓好粮食收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做好粮食收储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针对指出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认真查摆在粮食收储和加工环节存在的问题,确保问题发现一个整改一个;各监管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粮食收储企业监管,加强粮食流通环节监管,维护粮食市场安全稳定;要加强督促检查,市场监管部门将跟踪督查,适时开展“回头看”,依法查处粮食领域违法犯罪行为。

    市局粮食市场秩序整治领导小组专班成员,各县(区)局牵头专项整治工作负责人,全市部分粮食收储企业,部分粮食加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