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价格监管

市市场监管局 市医保局多措并举 联合督导防疫物资药品价格秩序

发布时间:2022-12-19 16:55 浏览:


一、宣传告诫,引导价格自律主导诚信经营。通过巴中市局域网、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发布和执法人员现场发放《关于维护涉疫药品和物资价格稳定提醒告诫函》,提醒告诫经营业主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合理定价,自觉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

二、监测分析,关注价格热点跟踪预警处置。持续强化对防疫药品和物资价格监测工作。重点对抗原检测试剂、连花清瘟、泰诺林、对乙酰氨基酚、阿莫西林、布洛芬、N95 口罩以及板蓝根、甘草进行价格监测,除个别防疫类药品出现暂时断供现象外,其他防疫类药品和物资价格基本稳定。

三、受理排查,化解群众诉求消除矛盾隐患。自国家出台疫情防控“新十条”后,居家监测隔离和自身防疫防护,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方式。部分药品和防疫物资被集中购买,导致市场供不应求。近一周内,全市“12315”受理8件涉疫药品价格投诉。通过执法人员快速检查、处置、约谈等工作举措实现点对点的提醒告诫,进一步化解群众诉求,消除价格矛盾隐患。

四、巡查督导,规范价格秩序宣传价格政策。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涉疫物资价格和竞争秩序监管工作的通知》市(县)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医保局建立疫情期间市场联合督导工作机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区域巡查督导,重点对各零售药品、诊所、医药公司进行检查督导,并现场发放《提醒告诫函》,宣传价格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