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随机一公开

巴中市召开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2023年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0-17 14:59 浏览:

10月16日,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2023年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实施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举措,是推动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有效方式,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保障。今年以来,全市共制定抽查计划245个,各级各部门正有序实施。

会议要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既是市场监管理念方式的重大创新,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更是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要统筹监管抽查计划,加快推进实施检查计划,确保所有检查计划务必在11月20日前全面完成;要充分体现信用监管要求,有序开展检查工作;要创新监管方式,实施有效监管;抓好部门联合监管,落实“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工作要求,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要强化监管平台和结果应用,提升监管工作的质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区)、各部门要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切实摆到突出位置,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政领导、部门参与、责任明确、密切配合的联席会议机制。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工作的协调、调度,做好统筹协调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谁牵头、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原则,全面、完整、准确地启动、实施、录入、公示等工作,要加强实施进度的通报和督办。要强化协作配合,牵头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牵头责任,参与部门要主动响应,积极配合。要加强工作创新,创新联合抽查、随机抽查监管方法,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推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巴州区市场监管局、恩阳区市场监管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分管负责人及信用监管科(股)室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