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药安全

巴中市食品药品安全监测信息中心“三措并举”筑牢药械妆安全性监测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2-06 15:03 浏览: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药械妆安全性监测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安全用药用械,巴中市食品药品安全监测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践行“四下基层”工作要求,“三措并举”筑牢药械妆安全底线。

强化科普宣传,增强安全意识。在广场、车站和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开展安全用药用械用妆科普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科普宣传手册、讲解冬季常见疾病预防、家庭常用药械注意事项,纠正错误用药行为,提醒患者在医生或药师指导下购买使用药品,及时主动报告疑似药械不良反应(事件)信息,确保安全用药用械。

开展现场指导,提升监测质量。进入监测工作相对落后的医疗机构开展座谈交流及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列成清单,逐一消化,限期整改。对监测工作人员业务知识不熟练的进行现场指导培训,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监测质量整体水平。

深入开展调研,签订目标计划。结合省中心工作要点及目标任务,到各区县监测信息中心及医疗机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讨论制定短期和长期目标计划,并及时签订目标计划。

(市监测中心在巴中市中医院座谈交流药械化监测工作)

(市监测中心在回风社区服务中心检查监测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