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药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后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检查督导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2-20 09:56 浏览:


为扎实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确保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安全有序,2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宋君带队到县(区)开展节后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检查督导。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巴中市老杨家食品有限公司和四川悦祥商贸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生产经营主体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制度落实情况,特别督促指导企业开展食品生产经营安全隐患自查,对生产企业的原辅料库房、生产车间、成品库房等区域生产场所清洁消毒情况、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出入库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对第三方冷链食品贮存经营企业的冷冻设施设备运行、温度监测仪器运转、进出库台账记录、冷库食品存放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强调,节后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春节后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而生产原料、经营食品因节假日停用、保质期等因素影响,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监管部门和企业都要毫不松懈,共同维护食品安全生产经营平稳局面。县(区)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负责本区域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活动的督导检查,帮助企业及时化解风险隐患,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制止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生产经营单位要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要担好食品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贯彻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切实把风险化解在事故之前,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