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药安全

2024年全市食品药品抽检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09:24 浏览:

3月13日,全市食品药品抽检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关于2024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及抽检工作要求,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食品药品抽检工作,分析形势任务,开展业务培训,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食品药品抽检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安全总监王彬,总经济师刘新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和食品药品检验机构圆满完成了食品药品抽检任务,发挥了对食品药品监管的技术支撑作用,为监管执法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当前食品药品抽检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找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切实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抽检工作服务食品药品监管效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和食品药品检验机构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药监局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全力组织实施,高质高效完成年度食品药品抽检目标工作,坚决守牢药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有效。

会议还对2024年食品药品抽检计划重点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