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惠到通江县王坪红军希望小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18 14:55 浏览:

12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惠一行,来到通江县王坪红军希望小学调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学定,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校园红色文化墙、学生食堂、音乐室、运动场等校园设施环境,观看了革命传统教育课堂和红色户外体验课堂,详细了解教学情况、红色特色教育及师生生活等情况。



    调研中,包惠对省市场监管局定点帮扶王坪红军希望小学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巴中市委市政府重视、支持关心红色教育事业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对王坪红军希望小学利用多种形式开展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同时对学校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她指出,建设红军希望小学是一项传承历史、弘扬红色精神的助学工程,凝聚着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老区少年儿童的关怀和厚爱,凝聚了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她希望大家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要求扎扎实实落到实处。希望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社会各界要继续加大定点帮扶力度,巴中市委市政府要依托革命历史悠久、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擦亮红色文化名片;王坪红军希望小学要全面提升学校教育理念,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广泛开展红色主题教育,让红军希望小学真正成为红色基因传承地。


调研中,李晋川汇报了近年来省市场监管局定点帮扶红军希望小学情况,并就下一步帮扶工作表态:将继续加大定点帮扶力度,在硬件设施、师资打造、学生培养上再下功夫;持续加强师生队伍建设,分期分批组织老师和学生开展对外交流、参观考察,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建立学生跟踪帮扶机制,对王坪红军希望小学的学生,建立帮扶档案,全程跟踪掌握小学、中学、大学各阶段的学习情况,尽力提供实践锻炼、就业信息。高鹏凌市长向调研组长期关心支持革命老区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定点帮扶单位联系,以建设红军希望小学为契机,不断丰富革命传统教育内涵,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努力把王坪红军希望小学建设成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文化传承基地。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江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