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戚思国到帮扶村走访调研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16:10 浏览: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深入经开区时新街道东华村、巴州区曾口镇黄垭村,走访调研帮扶村产业发展、驻村帮扶、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戚思国一行先后来到已脱贫户王仕学、王明六家中,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经营、生病就医、享受惠民政策等情况,认真了解他们发展生产、增收致富等方面的意愿和诉求,并叮嘱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落实好相关帮扶政策,协调解决好他们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

在村部,戚思国详细了解种养殖业、集体经济、秋收及撂荒地整治、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后,并在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和驻村工作队集体座谈会上,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要内容。

戚思国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采取党员会、村民会、院户会等方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确保家喻户晓。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日常返贫动态监测,防止规模性返贫,及时消除返贫风险。要结合现有条件,用活用好资源,积极争取发展项目,加快补齐集体经济发展短板,稳妥化解村内发展债务,市市场监管局将为争取发展项目提供帮助。要持续抓好农村安全生产,压紧压实农村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与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尤其要加强对农村自办宴席与野蘑菇采集食用的宣传,引导做好用电用气、用煤烤火、燃气灶具、超载乘车、森林防火与防疫安全工作,确保辖区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戚思国强调,唯有团结才出战斗力。村两委班子要加强团结,驻村工作队要与村两委干部拧成一股绳,时刻保持与村民的密切联系,共调纠纷、共谋出路、共商发展。驻村工作队要积极协助村两委盘点全年工作,按照要求做好相关检查考核迎检准备,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忠兵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