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到帮扶村开展乡村振兴实地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1-22 15:43 浏览:

11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带队,到挂联帮扶的巴州区曾口镇黄垭村、新民村和经开区时新街道东华村开展乡村振兴实地走访调研。

在走访调研中,戚思国与帮扶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进行了亲切座谈,耐心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帮扶村下一步如何抓好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戚思国指出,要切实抓好产业发展,一方面要将现有产业精心盘活、发展壮大,另一方面要因地制宜科学确定新的产业发展项目,真正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切实建强基层组织,驻村工作队要和村党支部一道,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配齐配强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党员作用、规范开展党内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积极培养后备干部,着力解决好农村基层干部“接班人”青黄不接的问题,真正实现乡村人才振兴。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抓好重点任务落实。

戚思国表示,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履行帮扶单位工作职责,在项目争取方面全力以赴,在资金支持方面尽力而为,在政策兑现方面努力作为,真正用心用情用力与帮扶村结对子、打台子、谋路子,为帮扶村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戚思国还走访慰问了脱贫户,宣讲了相关政策,并了解脱贫户生产生活情况,鼓励脱贫户坚定信心、共奔小康。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忠兵,办公室、机关党办负责人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