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特种设备安全

坚决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4-12 16:38 浏览:

4月12日,副市长赵建仁主持召开专题会,分析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状况,会商督办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这些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检视我们的工作仍有短板。特种设备安全无小事,属地、行业和特种设备生产经营单位都得真重视、真投入,把各项防范措施抓具体、搞落实,坚决守住底线。要坚持标本兼治,针对已发现的不安全因素和技术保障短板,逐项整改提升并举一反三。要持续紧盯商超酒店、建筑工地、旅游景区、重点企业和电梯、旅游观光车辆、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压力容器、压力管道、锅炉、气瓶、起重机械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覆盖排查风险隐患,问题动态清零。要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向老百姓深入宣传,对生产经营主体要全覆盖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尤其是要加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发布风险提示,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要全方位做好应急准备,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要持续对标补短,推动特种设备“两个责任”落实落地,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市联席办要持续充分发挥好牵头作用,对工作不落实的县区、部门(单位)逗硬通报约谈。

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涌泉,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戚思国及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