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费指南

巴中市首家实体商超承诺巴、达两地异地异店七日无理由退货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14:46 浏览:

随着放心舒心消费环境不断优化,消费一体化也在不断推进,跨区域消费也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了。3月15日,巴中市首家实体商超举行了巴、达两地异地异店七日无理由退货公开承诺仪式,今后,在巴中、达州两地购买的商品有望实现异地异店退货。

活动现场,巴中市世纪隆商贸有限公司签订《异地异店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书》并进行公开承诺。明确消费者在巴中市、达州市两地55家世纪隆连锁超市中购买的商品,只要满足退货条件,凭消费凭证可就近选择门店超市在7日内进行退换,并提供赔偿先付服务保障。

世纪隆商贸有限公司在全省内拥有经营门店55家,该公司实施异地异店七日无理由退货,彰显了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激发潜在消费活力,让消费者愿消费、想消费、乐消费,为全市推行异地异店退换货制度扩围行动带头示范。

市市场监管局着力推进消费环节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制度、线下七天无理由退货制度等,截至目前,全市已发展线下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192家,赔偿先付承诺单位41家,异地异店退换货承诺企业1家。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会将在此前基础上,持续开拓异地异店消费保障新模式,让消费者拥有更好的消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