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2批次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2号)

发布时间:2023-02-09 15:53 浏览: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通告》(2022年第32,涉及我市2批次不合格食品。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巴中市巴州区时代优家超市(黄敏)销售的绿毛峰(蒙山毛峰)、雅茗春绿(蒙山春露)茶叶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2年10月14日承检机构工作人员在巴中市巴州区时代优家超市分别抽取了1批次“绿毛峰(蒙山毛峰)”茶叶,1批次“雅茗春绿(蒙山春露)”茶叶。经检验,上述2批次茶叶不合格项目均为:水胺硫磷项目不符合 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 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销售环节处置情况

    2022年11月15日巴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巴中市巴州区时代优家超市进行现场检查,经查,当事人采购上述2批次不合格茶叶时,按照规定查验相关证明材料,并如实记录茶叶数量、进货日期以及供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保存了相关凭证。

当事人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茶叶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规定经研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规定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免于行政处罚。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