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坚决守住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2-04 10:39 浏览:

2月2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巴城部分商超、加气站、农贸市场等地,督导春节前“三品一特”等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防范等工作。


在世纪隆超市(回风店),戚思国随机检查肉制品、水果、熟食制品等食品安全情况。他指出,食品安全责任大于天,关系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营主体要依法依规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员工持证上岗等制度要求,常态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折不扣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巴州区弘运能源有限公司(CNG加气站),戚思国仔细检查了外来车辆登记、充装气瓶检查、充装操作流程等情况,他指出,充装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盯死看牢重点环节和点位,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工作人员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督导,帮助企业精准发现风险点位,落实落细整改措施,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在西城农贸市场,戚思国逐一检查食品经营摊点备案证办理、“三防”设施及消防器具配置使用等情况。他指出,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促市场开办方、经营摊主认真落实门前“五包”、加工操作规范等食品安全管理要求,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切实杜绝各类过期食品流入市场。

督导中,戚思国强调,春节将至,传统销售旺季来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压力增加,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结合全市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三品一特”安全各项工作,全面消除潜在风险隐患,切实以一域之安护全局之稳。同时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规违法行为,着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特监科、餐饮科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