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营经济 > 民营经济发展

把惠企政策精准宣传到每个市场主体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17:59 浏览:

3月26日,巴中市“惠企政策专员”暨2024年“为企办实事”惠企政策宣传贯彻培训活动举行。副市长赵建仁参加活动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些年市民营办牵头开展的助企纾困政策宣传社会反响较好,去年全市民营企业政策知晓度、惠企政策满意率分别位居全省第2、第6,但检视我们的工作仍有短板和盲区,市场主体迫切需要“精准滴灌”。开展“惠企政策专员”活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为企办实事”、打造“企业容易做生意的地方”的有效手段。各地各有关部门和“惠企政策专员”要以专业理性的态度,当好“政策通”“业务通”“服务员”,采取管用办法为市场主体提供个性化服务,推动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和诉求问题动态摸排化解。对履责情况要逗硬开展“季度抽查+年度评估”。要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解决好政策落实“中梗阻”障碍,千方百计帮助市场主体提振信心、改善预期、纾困解难,合力推动市场主体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各地各有关部门“一把手”和分管领导要亲自抓、具体抓、抓具体。广大市场主体要坚定发展信心,发扬企业家精神,以“主人翁”的心态和姿态投身到巴中经济建设热潮,与巴中共同成长进步。

活动以视频形式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涌泉,市民营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戚思国,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100余名“惠企政策专员”和500余家市场主体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