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营经济 > 民营经济发展

全市市场主体年报暨培育壮大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4-03 17:07 浏览:

    41日,全市市场主体年报暨培育壮大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回顾去年市场主体年报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年报暨市场主体培育壮大工作。市市场监管局总经济师刘新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市场主体年报率,取得了积极成效。我市企业年报率和年报综合率连续三年排名全省第一梯队,2023年度年报工作开局良好。

    会议要求,全市系统要把年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提前谋划,同单位其他工作共安排、共部署,切实抓出成效。一是内外联动,形成合力。市县两级各业务条线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共同推进年报工作。个私协会要积极培育、引导、支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切实当好政府的助手。二是广泛宣传,浓厚氛围。充分借助各类载体,展开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努力做好告知、宣传工作,引导市场主体自觉申报年报。三是多措并举,优化服务。有效抓好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清理工作,优化服务措施,设置自助年报区,加强现场年报指导服务。

会议强调,现在年报工作已经进入发力阶段,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抓住目标任务不放松,真正把年报工作作为第二季度重中之重,上下一心,撸起袖子,真抓实干,勇于争先,确保全面实现各类市场主体年报率不低于去年水平的目标,力争存续经营主体年报率接近100%要统一思想,压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年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目标,突出工作重点。要对标年报工作目标,切实摸清底数,建立进度台账,分时段分类型精准年报,切实引导市场主体积极申报,做到“应报尽报”。三要加强联动,强化部门协同。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上下联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社、统计、税务等相关部门以及个私协会各方力量,构建内外双循环的闭环能力。四要逗硬督导,切实提升质效。市县两级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工作标准和当前推进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会议强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事关稳住全市经济大盘,事关发展改革稳定大局,是一场输不起也绝不能输的斗争。全市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务必和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要明确工作重点,从全方位培育壮大激活市场主体,要锚定高质增效,确保全面实现市场主体培育工作目标。千方百计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一抓到底、常抓不懈,为奋力推动新时代巴中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最大贡献!

会上,还通报了年报工作进度和一季度市场主体净增长情况,巴州区局、平昌县局、通江县局分别就年报工作作交流发言。

市局信用监管科、企业科,各县(区)局、经开区分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市个私协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