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量值比对项目实施启动会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0-11 16:36 浏览:

 

10月10日,巴中市2023年量值比对项目实施启动会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压力表、电子秤量值比对,既是落实总局、省局安全生产和电子秤计量专项整治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和内在要求,也是深化市县计量技术交流的现实需要和有效途径,对加强检定测试能力建设、确保计量量值准确可靠、服务保障民生福祉和安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开展压力表、电子秤量值比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格按照项目技术方案和计量检定规程开展量值比对,确保工作质量。要严密组织实施,市计量检定测试所作为主导实验室,要加强对量值比对项目实施的风险分析和过程管控,进一步统筹做好比对方案和路线设计、比对样品传递准备和前期实验、比对标准运送和流程协调、比对数据处理和报告撰写等工作。南江县和通江县计量测试所、平昌县产品质量检定检验中心作为参比单位,要精心准备和积极参与,保障计量标准器具及配套设备、环境条件、检定人员和检定过程等符合检定规程要求。要严肃工作纪律,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坚决杜绝篡改、抄袭、泄露计量比对数据等弄虚作假行为,充分展现计量人员良好精神风貌和不凡工作风采,确保赛出真成绩、赛出真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计量检定测试机构要以开展量值比对为契机,坚持把质量作为计量检定检测技术机构的生命线,不断深化计量技术能力建设,持续提升计量服务质效,加强计量文化科普宣传,切实为产业结构调整、产品质量提升、资源高效利用、保障民生安全等提供计量基础保障和有效支撑。

会上,参比单位就量值比对技术方案开展交流讨论。市局计量科、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分别就计量监管和检定服务、量值比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市局计量科全体人员,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南江县和通江县计量测试所、平昌县产品质量检定检验中心主要负责人、项目实施技术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