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巴中市开展春节前民生计量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2-02 18:37 浏览:

春节将至,为保障经营主体计量行为规范有序,更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巴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春节前民生计量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围绕集贸市场、大型商超、农副产品专卖店、加油站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场所,对民生计量器具是否依法检定并在有效期内、是否破坏准确度等进行了监督检查,会同计量技术机构检测人员利用标准砝码对经营者在用电子秤进行检定,对在用加油机是否检定合格、是否有作弊、偷换计量装置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步向经营主体普及计量法规、加油枪及电子秤的日常保修维护方法,确保计量器具在强检周期内计量准确,并要求经营者提高主体责任意识与诚信经营意识,杜绝缺斤少两、欺诈消费者的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在用计量器具800余台(件),发出计量提示函200余份,查处利用电子计价秤作弊行为6件,有效规范了节日期间市场主体计量行为。


下一步,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严查违规违法行为,保障计量秩序公平公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