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致全市电子计价秤使用商户的诚信计量倡议书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08 22:27 浏览:

全市电子计价秤使用商户:

电子计价秤是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场所广泛使用、结算计费的计量器具,与消费者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为维护市场公平交易秩序,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市电子计价秤使用商户发出如下诚信计量倡议:

一、不购买、不使用有作弊功能的电子计价秤。

二、每年定期将所使用的电子计价秤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备案,并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及其指定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做好强制检定工作。

三、不使用未经计量检定、计量检定不合格或超过计量检定周期的电子计价秤。

四、坚守诚信底线,接受群众监督,杜绝“短斤少两”。坚守法律底线,不在商品交易中欺骗消费者,树立诚信计量的良好风气,以诚待客,诚心共创放心舒心消费美好城市。

诚信是商业的基石,建设交易公平、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你我有责。请全市广大消费者积极监督,如发现计量违法行为,请立即拨打12345或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