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我市第一个省级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正式获批成立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14 17:18 浏览:

日前,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由通江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负责筹建的四川省食用菌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获省市场监管局批准成立,这是我市获批的首个省级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近年来,为加快促进以通江银耳为代表的食用菌产业发展,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指导并推动四川省食用菌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的申报筹建,着力打造集检验检测、科技研发、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四位一体”的政府公共检测平台,实现通江银耳及食用菌等产品高附加值、高市场占有率,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四川省食用菌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的建成并运行,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市食用菌的检验能力和技术水平,有效降低相关企业检测成本、缩短检验周期,助推通江银耳及全市食用菌产业规模化生产,对推动我市并辐射全省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