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惠民进市场”活动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09:56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聚焦农贸市场、商超等经营主体计量器具送检不便等“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开展“计量惠民进市场”活动。

活动中,选派市计量所技术人员,组建“计量服务先锋队”,为市场主体提供“送检上门”服务,免费开展计量器具检定,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和识假辨假常识,引导广大商户依法诚信经营、消费者提升自我保护意识。目前,“计量服务先锋队”赴城西市场检定电子计价秤345台,并为340台合格电子计价秤逐一粘贴计量检定合格证,对不合格电子秤进行免费维修。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开展放心消费行动为抓手,加大民生领域计量监管力度,持续开展计量惠民利民活动,让服务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助力营造公平、诚信、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