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双公示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公告(2020年第8号)

发布时间:2020-12-02 15:29 浏览:

近期,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乳制品、调味品、保健食品、薯类及膨化食品、蔬菜制品共5类食品13批次样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薯类和膨化食品2批次,不合格1批次。蔬菜制品4批次,不合格2批次。乳制品1批次,调味品1批次,保健食品5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巴州区何伶副食店销售的沙参,不合格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量(SO₂计),检验结果为0.81g/kg,标准规定为≤0.2g/kg

(二)巴中市巴州区香顺粮油副食店销售的沙参,不合格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量(SO₂计),检验结果为0.57g/kg,标准规定为≤0.2g/kg

(三)巴州区尚成优嘉超市西湖名都店销售的薯光计划(番茄味),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检验结果为1.8×10/1.7×10/1.4×10/6.4×10³/1.4×10⁴,标准规定为n=5,c=2,m=10,M=10⁵。

  三、核查处置情况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巴州区市场监管局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同时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相关市场监管局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市市场监管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抽检项目.docx

2.公示合格10批次.xls

3.公示不合格3批次.xls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月2日